離職

離職後勞保, 健保, 國民年金一問

本人將於今年9/30離職. 突然想到離職後勞健保及國民年金的問題. 煩請有經驗的大大協助解答. 謝謝.1. 健保(1) 離職後去健保局保的話要多少錢? 保費是固定的嗎? 保的多寡會不會影響到以後的退休金?(2)我有一個當國中老師的姊姊

依附在她下面會比較省嗎?2.勞保(1) 離職後就不算勞工了

那還需要保勞保嗎? 不保的話對我的權益有什麼影響?要保的話要去哪裡保?(2)保金的多寡會影響到日後的退休金嗎?3.國民年金(1) 聽說有人離職後沒兩天就因為沒有勞保被催繳國民年金了

請問國民年金是強制的嗎?(2)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我9/30離職

10/1又是禮拜六

我是不是一定要在10/3去保勞保呢?
1. 健保(1) 離職後去健保局保的話要多少錢? 保費是固定的嗎? 保的多寡會不會影響到以後的退休金?健保和退休金有什麼關係?你的情況離職後要去鄉鎮市區公所投保

不是健保局。

保費目前是659一個月。

未來有可能調整(不會每個月調啦

會依照健保法來調整)(2)我有一個當國中老師的姊姊

依附在她下面會比較省嗎?除非你受到她扶養

不然你只能自己去鄉鎮市區公所投保。

2.勞保(1) 離職後就不算勞工了

那還需要保勞保嗎? 不保的話對我的權益有什麼影響?要保的話要去哪裡保?(2)保金的多寡會影響到日後的退休金嗎?離職後沒有工作

自然不能加入勞保(會有人建議你加入工會勞保

那是違反勞保條例的行為)。

而勞保從來就沒有退休金可以領。

誰說勞保有退休金的

請你向他要。

3.國民年金(1) 聽說有人離職後沒兩天就因為沒有勞保被催繳國民年金了

請問國民年金是強制的嗎?國民年金是強制的沒錯

符合資格就要參加。

不過不會那麼誇張那麼快收到

因為繳費單兩個月才開一次。

(2)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我9/30離職

10/1又是禮拜六

我是不是一定要在10/3去保勞保呢? 沒工作要怎麼保勞保?請依規定參加國民年金吧!


1:於9月3O日前加入職業工會

以上種種的問題就不會發生了!高雄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rguo2005
國民年金不是強制的但你都不繳的話 以後想保了 會加利息的只要你的勞保斷了 國民年金的單子你馬上會收到2)保金的多寡會影響到日後的退休金嗎? a:會還有 健保的保費多寡 跟你退休金一點關係都沒有......
回答請根據法律

請問依照國民年金法第七條未滿六十五歲國民

在國內設有戶籍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除應參加或已參加相關社會保險者外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