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

離職後的交接問題

我從上星期就提出離職單問主管需要幾天前提出

主管說沒有規定於是我提出日期和離職日期是七天這七天我一直正常做好我份內的事上頭也沒有派人要跟我交接直到最後一天(上星期五)才來一個新人跟我交接當天我就將我的工作內容流程都跟新人說明這星期一就到新工作報到今天主管打電話來跟我說那個新人在我離職後隔天就沒來明天有來個新人請我過來做交接我則說我已離職了當初該交接的都交接了差不多但主管說你並沒有100%交接完全

公司有權扣住你三月份的薪資如果你再不來交接

期間造成公司業務上的損失

公司有權要求向你提出求償?公司真的可以扣我薪水向我提告嗎?要100%交接是不大可能

工作上有太多的細節

少一項細節就算沒有100%交接

這會不會太嚴了
您好以下淺見謹供參考:1.我從上星期就提出離職單問主管需要幾天前提出

主管說沒有規定於是我提出日期和離職日期是七天A:通常一年內是七天前提出辭呈即可~~~完備一點則是十天~~~所以既然公司沒規定

你也提出七天主管沒意見~~~那當然就是以七天為主!2.這七天我一直正常做好我份內的事

上頭也沒有派人要跟我交接!直到最後一天(上星期五)才來一個新人跟我交接

當天我就將我的工作內容流程都跟新人說明A:已提出辭呈公司就應當派人去跟你交接!不派人來就不是你的問題!你大可以完全把責任推給公司~~~3.主管打電話來跟我說那個新人在我離職後隔天就沒來

明天有來個新人請我過來做交接

我則說我已離職了當初該交接的都交接了差不多.....A:已離職

新人來又走關你什事?別被公司欺壓了~~~若道德上你覺得幫一下忙無妨那當然OK....若論則任你是沒有的!別擔心!另外

舊公司有離職交接清單嗎?若有

拿出來證明你沒有沒交接清楚的~~~若都沒有這些交接清單.....公司自然也不能說你沒交接.....所以不用擔心!4.要用你沒交接清楚來扣你薪水~~~大聲叭回去!說:我給公司七天交接

是你沒派人來!關我什事?既已交接清楚

新人來了又走

應該去找那位離職新人才對

不然你公司老是留不住人

我是要交接到民國幾年?等到你公司新人可以完全上手嗎?總結:依據你提供的訊息你都站的住腳!三月分薪資

就等著四月五日領吧~~~另外

這陣子若是有與公司的對話

通通錄音存檔吧~~~以備不時之需~~祝好運希望有幫上你 參考資料 自己多年經驗
即然公司已同意你離職而且你也已經離職的情況下

再要求你回去辦交接是不合理的

如果該公司人員一直不穩定難道也要你負責嗎?因為你已於離職前七日就提出

雇主應於這七日內要求你交接

至於離職後再要求你回去則應屬於請託的成份

如果以扣薪做要脅是不妥的

你可以向縣市政府勞工局做申訴。


既然離職了

就好聚好散

公司只會站在公司的立場

站在他們立場當然希望您能把職務交接好再離開

但說要扣薪水之類的話

不知道有沒有算恐嚇

畢竟您也辦好離職手續了

如果不想把事情鬧大

那就乖乖去交接吧~這種事常常發生的

只能算我們倒楣

往好的地方想

這也是我們負責任的表現

所以就不要太計較了...相信你在新的公司會有更好的發展

加油!

提出離職單,離職,公司,新人,問題,辭呈,工作,完全,星期,星期一

土木|業務|應徵|物流|履歷表|儲備幹部|電子資訊|招募|大眾傳播|轉職|營建|批發零售|教育|社福|服務|會計|獵人頭|傳播|兼差|旅遊|找工作|新鮮人|軍公教|工程|人力銀行|管理|行銷|批發|跳槽|面試|自傳|醫療|零售|金融保險|倉儲|

離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3110669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