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的距離

持續了兩年的姐弟戀...

我真的很煩惱

而故事也說來話長。

能耐心看完的網友

由衷感謝!...我是位英文補習老師。

約莫三年前我幫一位男同學補家教。

那時他剛服完兵役

打算接著出國念書

因而找我幫忙加強英文能力。

補習期間他很認真

就一位學生來說確實已相當盡本分

也讓我教得很有信心剛開始就像普通師生關係一般的互動

只是慢慢的

我開始感受到他貼心的一面。

平時簡訊的噓寒問暖、過節送禮、生日送花。

心裡對此多多少少也有些感動

但卻沒有多想

畢竟誰會因此想到小自己五、六歲的小男生其實對自己有意思

頂多就只是覺得這個學生真的很貼心罷了。

而日子久了

面對這些舉動也開始有點消化不良。

原因是

在觀念裡認為

我不是義務在幫你上課

而是有拿薪水的

因此這麼常請客、送禮我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

再說我們也僅止於師生關係

要說朋友關係

付出的也太多了。

所以漸漸的

我開始有意無意的試著不讓彼此的互動像往常般親密。

不再由他請客

我堅持付自己的一份;上課時關於私人的話題減少了

我想太多的閒扯只是浪費時間

既然我拿鐘點費

就必須讓學生也有所收穫。

往後的上課情況也因此有了些許改變

我心想問題解決了

一切就繼續這樣下去了。

只不過在我堅持立場一段時間後

他的貼心舉動又開始了

除了不像之前一樣常請客外

簡訊禮物一樣也沒少。

我開始納悶了

這是他原本與人相處的特有習慣或者另有原因?但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沒多想。

這種不安全感充斥在心裡

因此

我又閃躲了。

這次他依然沒有生氣

只是微笑告訴我

他不會給我任何壓力

等我想清楚了再告訴他。

他也一再保證絕對不會讓我失望。

這就是我的問題了

到底該不該答應呢?情況就這樣的持續到最後一次上課。

那天

如往常般上完課

我們一起走出餐廳到停車場(我們約在外面上課)

走到我的機車旁準備說再見的時候

他突然開口問我:你知道我一直沒有女朋友

我相信你或多或少也感覺得出來

我對你

不像只是一般老師與學生的互動。

嗯...其實

我一直很喜歡你

只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開口表示

我也真的害怕會失去與你相處的唯一機會

所以一直以來我只能選擇以不打擾你的方式來關心你。

下星期我就不在台灣了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其實我也有想過就這樣隨它去

只是...原諒我的自私...我想問...如果兩年後我回來

那時你也還沒結婚

而我也沒有女朋友

你是否可以給彼此機會

讓我能陪著你一輩子?剎那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他會有這些舉動的最後解釋。

面對他的問題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給個答案。

雖然對他的印象一直不錯

但我們之間的年齡差距是事實

想克服豈是如此容易?況且現在還要面對兩年的遠距離

難道他就把這一切看得這麼兒戲?當下自己反而有點不高興

只不過問題問出來了

就等我的答案。

不得已

我只好笑笑的說

這個嘛...就看我們的緣分了。

你不要為這個擔心

還是專心你的課業吧。

給出了這種不好不壞的答案

終於也暫時讓他接受了。

兩年後的昨天

接到他的電話約我吃飯。

心裡其實一直知道總是要給個答案

懷著忐忑的心情赴宴了。

只有我們兩個人

席中聊了很多他在國外的趣事

也聊到以前我們上課時候聊過的話題。

最後他總算又把當初的問題丟了出來...一切就像他說的

他回國了

而雙方都沒男女朋友。

只是擱在我心中的問題也同樣存在。

為了我等了兩年

維持單身

我相信他會是不錯的另一半

只不過姐弟戀的結果他真的毫不在意嗎?女人比男人更容易顯老

會不會萬一有一天我看起來像他媽媽

帶不出門了

是否就因此另尋新歡呢?
版主您好

其實

我看完你的故事之後很感動。

倘若我也遇見這樣的男人

我一定會好好把握。

我覺得他從頭到尾並沒有把這一切當成兒戲看待

而且他是很痴的男人;反倒是版主想太多了

你會有這樣的疑慮

有可能是因為你還不夠喜歡他

如果夠喜歡一個人

年齡並不是問題

什麼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

況且

你擔心這個問題

難道他就沒想過嗎?我相信他想過了

你應該也知道才是

因為他夠喜歡你

所以他不在乎

還可以等你不只兩年。

我看到你說了你爬文章

看見贊成姐弟戀與不贊成姐弟戀的人雙方數據在拉扯

但你為什麼要在乎這些呢?原因還是一樣

你還不夠喜歡他

因為你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想說的是

你就是你

別人的看法不一定等同於你的看法

更不用在乎他人的看法是怎樣

因為你沒犯法。

我知道版主你擔心很多

想的也很遠

你的點就是擺在姐弟戀

沒人能向你保證他未來會不會外遇

因為未來很難說

但有時候專注於眼前才更重要

難道你下次遇到另一個男人

你不會有同樣的疑問嗎?我相信會的

因為我也是女人。

現在一切的徵結點都在於你

顧慮太多以致於無法向前

條件好並不等於外遇機會大

那是在於每個人的「心」。

我相信就算你回絕他

他也不會生你的氣

因為他很喜歡你

就算不能是情人

他還是會願意繼續和你做朋友

至少從你的敘述是這樣子告訴我。

但問題在於

你會這樣問

是因為你害怕若是你拒絕他

你的「心」會害怕

而無法和他繼續做朋友。

版主

你該踏向前了

我並不意指你一定得接受

但你不該再逃避下去

不管如何他都等了你兩年(我想是以上)

他應該從很早就喜歡你了

你必須給他一個確切的答案

這個答案在於你

所有的回答者沒有人能夠代替你做答或要你接受你就接受、要你拒絕你就拒絕。

外遇

這個問題是每個女人都在思考的問題

但這個問題並不是限定於遇見年紀比自己小的男人才會浮現。

你不該將問題點擺在該不該答應

因為我剛說了

這不是我們能回答你的問題

你才是這個問題的主人

你應該要將重點於在:你夠不夠喜歡這個人?你能不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跟這個人在一起?還有年齡的問題你自己有沒有辦法克服。

好好想清楚

他是個好男人(我很少會說哪個男人好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52 的頭像
    qaz1014052

    有夢最美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