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忐忑的距離

就讓時間停下來.... 在我愛上妳瞬間...

吸血鬼被上帝詛咒

靠吸食人血維生。

永遠不能見到陽光

一被陽光曬到就會變成塵土消逝

所以吸血鬼總是在夜晚活動

獵捕那些迷失在月亮下不幸的旅人。

有一天

一位天使來到凡間。

她的容貌端莊秀麗

比任何天使都還要華貴

是上帝最心愛的一個孩子。

而她來人世的目的是為了傳達神蹟。

天使治癒無數人的疾病

即使是瀕死的絕症

只要被天使的手輕輕碰觸

馬上就可以復原。

吸血鬼也聽到了這個消息

他喬裝成一般的平民

前來求診。

天使對這名半夜出現的訪客非常吃驚

當然她一下子就看破了吸血鬼的偽裝

但是她也對吸血鬼的大膽感到興趣。

「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呢?」天使好奇地問。

「我生了一種不能見到陽光的病

請妳醫治我。

」吸血鬼這麼回答。

「因為這種疾病使我不得不藏匿在黑暗的地方

但是一次也好

我很想看看早晨朝陽的美麗。

」 這無異是無理的要求。

因為天使的法力再大

也不可能改變吸血鬼不能曬到太陽的事實

因為那是上帝給的報應是一種只要吸血鬼還存在於世界上就不會停止的懲罰。

「對不起

我無能為力。

」 「一次也不行嗎?」 天使忽然覺得吸血鬼懊惱的樣子很可憐

她安慰著對方。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

可是你不嫌棄的話

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 吸血鬼被天使的提議打動

他們約定好等下一次天空升起上弦月的時候

在吸血鬼匿居的城堡見面。

時間倏地流逝

天使準時赴約。

她坐在吸血鬼的身旁

以溫柔的聲音述說太陽初昇的情景。

當他們要分別的時候

吸血鬼又對天使說:「請原諒我再次向妳祈求

但是一次也好

我很想看看正午艷陽的美麗。

」 善良的天使仍然無法實現吸血鬼的願望

她又和吸血鬼說好下個上弦月夜時的相見約定。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

可是你不嫌棄的話

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 到了約定的時刻

吸血鬼正襟危坐

等待著天使的到來。

天使沐浴在月光下

聖潔的翅膀閃閃發光

像穿 了一件銀色的披風那樣

炫爛的光彩令吸血鬼轉移不了視線。

天使又坐在他的身旁

述說太陽當空的情景。

她那無比純潔的微笑使得吸血鬼著了迷

因此吸血鬼不禁第三次開口。

「請原諒我再次向妳祈求

但是一次也好

我很想看看黃昏夕陽的美麗。

」 「雖然我不能讓你親眼看見

可是你不嫌棄的話

我願意形容給你聽。

」 吸血鬼和天使相視而笑

這次不需要承諾

他們都有了在下個上弦月夜相見的默契。

彼此都在心裡期待著下一次見面

彼此都希望月亮快點變成一彎上弦月。

終於盼到的月夜那天

天使照樣坐在吸血鬼的身旁

述說太陽沒落的情景。

這樣的話題告一段落時

吸血鬼懷著忐忑的心情說。

「謝謝妳親切地告訴我這些事

如果可以

妳願意再答應我一件願望嗎?」 「我盡力而為。

」 「我想再和妳見面

我覺得只要能和妳在一起

陽光就不算什麼了

不管是朝陽

艷陽

或是夕陽。

妳比太陽照耀的白晝更美麗。

」 天使為他這個要求稍稍皺起了眉。

「我很希望能達成你的願望

不過我明天就結束人間的任務

必須回到天堂去了

再也不能來這裡跟你見面。

」 吸血鬼聽到天使委婉的拒絕後

只得勉強地露出笑容。

「……這樣也好

比起這裡

天堂想必是非常明亮溫暖的吧。

「 誰叫我是生長在黑暗裡的魔物呢?對這短暫的邂逅就應該滿足了。

」 「對不起。

」天使很抱歉地離開了吸血鬼的住處

她回到了本來屬於自己的天堂。

上帝敏銳地察覺到了這個心愛孩子臉上的異樣

祂問。

「孩子啊

妳在想什麼?」 天使的心裡想的不外乎是那個孤寂的吸血鬼。

「我在人間遇見了一個吸血鬼

他非常渴求陽光。

」 「從他的眼神裡我可以看得出來

他過得很寂寞

數百年都活在距離人群很遠很遠

而且很傷心的黑暗裡。

」 天使試著向上帝剖析心裡的想法。

「因為這樣

我實在很想幫助他。

想靠近他

跟他說說話

當我說以後不能再見的時候我知道他在身後用很不捨的目光送我離開。


版大你好:)*摁

其實這套書 戀沒看過 XD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