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離出裝

跟媽媽冷戰

前幾天早上

吃早餐時我跟我媽吵一架我說我在班網看到同學會日期然後她就在那邊問問題說國小的班網怎樣怎樣的.......[問了很白痴的一大堆問題]我就不想理她阿!!我就說[不是這樣啦

媽你好奇怪喔!幹麻一大早問這種問題]她就生氣阿

我覺得真是莫名其妙ㄝ!該生氣的是我吧?後來當天晚上我媽五點藥去接我妹上補習班而我在自己房間我大約五點多從樓上下來結果我媽早就偷偷跑出去了通常她都會把我妹送去補習班就買晚餐回來然後我就打電話給我媽但是他這次說要等我妹補習班下課[補習會到9點多]叫我自己弄晚餐我覺得她很故意耶怎麼只留我ㄧ個人在家?然後在電話裡我就說那你順便帶晚餐回來好了他就說[好ㄚ]我就說[那你要帶什麼?]他就語氣不佳的說[我帶什麼就吃什麼]哇塞!!當下我真是快抓狂了我當然也不爽的說[那算了

我自己泡泡麵]我就直接掛斷了後來我媽9點多回來然後我爸的朋友在我媽回來之後不久就來我們家跟我爸泡茶聊天然後我就下去客廳看看我一下來就說[叔叔好]我媽就馬上說這是我女兒然後就在那邊跟我裝熟故意要跟我講話我沒有想理他所以草草說了幾句

像是:喔..摁.....之類的我真的覺得她有夠奇怪早上冷戰是她先開始的後來還叫我自己弄晚餐把我留在家裡然後有客人來又在那邊給我裝沒事!?後來晚上我就問[媽

我的中藥煮好了嗎?]因為還在瓦斯爐上

我爸叫我去樓上問我媽所以我就去問她然後他還是用那種冷戰的語氣跟我說還沒........我當場像是吞了炸藥快瘋掉了我就用不爽的語氣說[喔!]裝完沒事之後又給我繼續冷戰!!?真的是很火大既然他要冷戰下去那我也沒辦法今天是冷戰第三天我發現我不跟他講話聊天我也可以活的很好嘛!!但是我還是希望她投降我是處女座的 我媽是金牛座各位提些建議吧!!!(最好是讓她投降

我不想輸)
你說你媽問些問題讓你覺得她很奇怪..其實我倒覺得他只是想藉機跟你講講話..你們平常的互動好嗎??其實這也沒什麼好生氣的..如果他問的問題你覺得沒有回答的必要..你就當作在傳授知識就好了..沒必要為了一些小事而生氣..他們愛唸..多半也是想舒發一下平日所累積的壓力和怨氣..作子女的就閉個嘴..聽他們唸一下..如果聽不進去..就點點頭..左耳進右耳出吧..而通常自家的事是不需要讓外人知道的..就在家人間有什麼不愉快的事..至少也要讓客人眼裡覺得這家人感情還不錯..必竟家醜不要外揚..總歸一句..溝通是瞭解對方最好的方法..冷戰只是會更誤會彼此..加油吧!


最好不要想讓媽媽投降的觀念不然到最後同學會不但不能去還得跟媽媽冷戰一振子可以是著好好的跟他商量商量或是也可以跟他說說看拿條件換換看EX...假如段考考幾分獲是進步幾分才是說算幾面數學之類的都可以以上良心建議拉但不知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