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

隔離霜、防曬乳,哪裡不同?

我記得隔離霜其實就是防曬乳。

所以我買了一瓶防曬乳

可是又聽到人家說什麼飾底乳也算是隔離霜的一種?!

而我現在化妝則是洗完臉就上飾底乳、粉底液……這樣有差嗎?因為看了別人這樣說

我的防曬乳就被打入冷宮了?有誰可以說說我這樣對嗎?
其實

在國外並沒有「隔離霜」一詞

長久以來 在台灣保養品行銷界把「隔離霜」定義為化妝前 必備的商品

用以隔離彩妝和髒空氣。

事實上

這些自國外進口的隔離霜

英文名為pre-makup 或是make-up cream

翻譯成中文應該為妝前霜

由於國外天氣乾燥

再加上西方國家的女性皮膚 老化較快

保濕能力較差

所以往往皮膚較為乾 燥

如果化妝前不塗抹些霜狀的物品

很可能會 因彩妝顯得肌膚更乾

皺紋更清楚

所以妝前霜 的目的是讓皮膚因乳液或霜狀保養品保溼度高一 點

彩裝好上一點

這是妝前霜的目的與發展

當然有時候它們也會加點顏色或是加一點防曬

來標榜或是強化它的功能訴求!

但是因為台灣的天氣悶熱

油份分泌旺盛

多數 人受油份的困擾比起乾燥來的多得多

大家喜歡 清爽以及無負擔的感覺

許多人連最基本重要的 防曬工作

都覺得因為肌膚有負擔而無法接受

更何況是妝前霜這類化妝前這類讓妝好上的產品

於是聰明的台灣行銷專家

就來個大轉彎

投 民眾所好

強調是隔離彩妝和髒空氣

人人不得 缺乏

這下可慘了

最不需要的油性或是痘痘肌 膚

因為深信空氣髒而覺得出門即使不化妝也非 擦點隔離霜不可

回家因為擦了隔離霜再來卸妝

這一來一往不但隔離霜大賣(因為標榜所有人 都要而不是只有化妝的人)

卸妝產品業績也跟 著提升

我不得不承認台灣人的聰明

但是這樣 偏離事實

恐怕非民眾之福!

尤其當不少民眾因為這樣的觀念而捨棄真正的防 曬乳而就隔離霜

那這樣的觀念可真是罪大惡極 了!

現在各國都知道防曬的重要

紫外線不僅是 皮膚老化的大敵

更是皮膚癌的殺手

民眾如果 因為一個虛假沒有防護力的東西而捨棄一個真正 有用的東西

是一件令人很遺憾的事!

當然現在 有一些妝前霜(又稱隔離霜)加入防曬的成分

試 圖在不知不覺中扭轉曾經造成的錯誤印象

但是 大多防護紫外線能力不足

民眾選購前還是要認 清到底是防曬乳液還是妝前霜!

總之

你還再用隔離霜嗎?你落伍了!

跟上最新 正確的皮膚醫學

改用防曬乳或防曬霜吧!

========================至於您己選擇簡單且單純的防曬乳是很正確的!

而飾底乳...基本上都是添加些許顏色

作用在於改善或修飾原本的膚色!

是否有防曬的功效

待您對您的產品的認知或去找這方面的答案!

不過我的建議還是您先上一層防曬乳!

畢竟飾底乳主要功用還是在於修飾膚色用!


防曬乳不等於隔離霜喔!!隔離霜是隔離彩妝~不代表防曬~現在有很多種產品~有些是UV隔離霜(有防曬)沒有寫UV或 SPF都是沒防曬功效的!!!!所以還要建議擦防曬乳~~飾底乳也有分有無防曬成分的~~飾底乳通常是修飾膚色用!!我個人不覺得它是隔離霜耶~~我建議是妝前保養(保濕)、防曬(有些產品含隔離成分)、飾底乳or隔離霜(市場上有很多是混合的)、粉底液。

要買產品前看清楚成份內容~挑選自己需要的!!才不會買回來~浪費了!!^^
我之前在知識 爬文才知道隔離霜是台灣人發明的~外國都叫飾底乳既然這樣~買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