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逃離的背叛

被嚇跑的愛情良民

有些外遇

其實不是外遇。

有個女人曾經這麼對我剖白她的心路歷程:「表面上是我有了外遇

其實我只是等到了時機

找到了一個支持我的力量

和原來的婚姻說再見而已。

過了幾年我才明白

我根本不愛當初的第三者

只是本來的婚姻已經沈重到無法忍受

我是不擇手段的想離開。

」有些分手

不一定會有理由。

「我終於和已經交往了三年的女朋友分手

大家都在罵我

說她為我付出那麼多

我真是狼心狗肺

可是我卻覺得很輕鬆

至少晚上不會再做噩夢。

」依照這個社會通用的習慣

很多「琵琶別抱」的事件

被譴責的都是有二心的人。

不管已婚還是未婚

背叛了舊情人的信任、與第三者發展愛情關係的人總是被罵得很難聽

沒有人聽他們心中的難言之隱。

當然有人天生喜新厭舊

喜歡用桃花運來膨脹自己。

但可不是

每個主動選擇分手的人都是因為喜新厭舊。

也有許多原本的「愛情良民」

會離開原來已經很固定的愛情關係的真正原因

都是忍無可忍

算是被嚇跑的。

在被嚇跑之前

愛之船老早觸了礁

漏了水

為了永保安康

不得已只好離開。

寧被天下人罵他薄倖

也要飛奔逃命。

被嚇跑的已婚者

多半已為「無法溝通」掙扎了好久

已不想再看到自己本來決定要廝守終身的人

不然就是身處在無法解決的家庭困境中

長期承受重大壓力。

我看過如下案例:比如

老公堅持跟家人一起住

可是她根本無法跟老公的原生家庭相處

他們只對她有要求

不管她做什麼

完全沒有任何嘉許

老公又拒絕溝通;使她自覺付出一切反而自討沒趣

這時

一個男人的示好

使她備覺受到重視

以身相許。

整個事件在「捉姦」的包裝下收場

全世界沒有人諒解她的不守婦道。

我們不也都曾聽見一群上班族男性偶爾談起同事的老婆時

用一種譏笑的口吻表示同情:「天哪

每五分鐘打一通電話來查勤

要是我絕對受不了!

」當這位同事有了外遇

想離開原有的婚姻

他們雖然會勸他三思

卻也常基於朋友道義幫他掩護。

外遇者固然犯了「法定的錯誤」

然而

另一半如果有些令人難以忍受的性格

就會讓身旁比較了解他的人覺得其情可憫。

外遇還是一個比較直接的撕破臉方式。

他為另一個人離開舊情人

可能只是抵擋不了誘惑

回到舊情人身邊的可能性還比較高;但如果他不為任何人

決定離開你

通常就不會回頭。

有人企圖請調到對岸工作

以逃離舊情人的掌握

有人慫恿太太和小孩辦移民

只為重新找回單身的自在和快樂。

能夠找的方法很多

被不明不白漸漸疏遠的人可能會耗費好多年尋找理由

莫衷一是

真正的原因卻很簡單:「他受夠了

再這樣過日子

他會抓狂!

」未婚的「愛情良民」之所以會被嚇跑

則是因為感覺到「再這樣下去

我的明天一定會很慘!

」找到了機會

他拔腿就跑。

那個機會很可能是一個人

也可能只是一個逼使他做決定的「臨界點」。

交往期間

什麼樣的女人會嚇跑一個男人?

無法逃離的背叛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103310745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