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騷

誰能給我楚國大夫屈原的作品-----離騷(要全文)!!

如題

誰能給我屈原的離騷全文....急需....今天就要!!越快越好...給最快的..
http://www.fainfo.com/puton/lang/lang11/lang113_1.asp以上網址是離騷全文和翻譯限於字數請自行點進參考我只能貼其中2篇翻譯它分成7篇炎帝啊

我是你的遠代子孫

伯庸──是我先祖的光輝大名。

歲星在寅的那一年的正月庚寅

我從天上翩然降臨。

尊敬的先祖啊

仔細揣度我剛剛下凡的時辰和啼聲

通過占卜賜給了我相應的美名。

給我取的大名叫正則啊

給我取的別號叫靈均。

上天既賦予我這麼多內在的美質啊

又加之以我注意修養自己的品性。

我披著噴吐幽香的江離和白芷啊;又聯綴起秋蘭作為自己的佩巾。

光陰似箭

我惟恐抓不住這飛逝的時光

讓歲月來塑造我美好的心靈。

清晨

我浴著晨曦去拔取坡上的木蘭

傍晚

我背著夕陽在洲畔採摘宿莽來潤德潤身。

太陽與月亮互相交迭

未嘗稍停

新春與金秋相互交替

永無止境。

想到樹上黃葉紛紛飄零

我害怕美人啊

您頭上也添上絲絲霜鬢!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任用風華正茂的賢者

廢棄污七八糟的小人?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改變已經過時的法度?駕著龍馬

飛快地向前猛奔!

來!

我給你充當嚮導。

沿著康莊大道走向幸福與光明。

憶往昔

我三代先王的德行是那麼完美精純

一叢叢芳草鮮花簇擁著他們。

那時節啊

花椒與桂樹層層相間

哪裡只是蕙草與白芷散發芳芬?哦!

唐堯和虞舜是多麼正大光明

他們遵循著正道

向著光明邁進。

夏桀和商紂是多麼狂亂啊

只想走捷徑

抄小路

結果使自己走向困境。

那些黨人是這樣苟且偷安

他們一步步走向死胡同而不思反省。

難道我擔心自己會遭受災禍?不

我擔心的是楚國的車輪將要覆傾!

急匆匆

我為王朝的復興前後奔波

希望跟上前代明王的腳印。

君主啊

你不能體察我的一片衷情

反而聽信讒言

對我大發雷霆。

我明明知道直諫忠會招災惹禍

但我怎麼能看著祖國沉論!

我敢手指蒼天讓它給我作征

我對你完全是一片忠心!

想過去

你與我披肝瀝膽

定下約言

可後來

你卻另作打算

不記前情。

我和你分別並不感到難堪

傷心的是你的為人太不守信!

我曾經栽培了大片的春蘭

又種下了秋蕙百來畝地面。

我還分塊種植了芍葯與揭車

將馬蹄香與白芷套種其間。

我真希望它們能夠綠葉成蔭、枝幹參天

到時候就可以收穫藏斂。

即使花兒謝了

那又有什麼悲傷

最痛心的是

眾多的香草已經發生了質變。

那些個黨人爭著貪利奪權

孜孜以求地追逐著功名利祿。

他們都猜忌著別人而原諒自己

彼此間勾心鬥角

相互嫉妒。

像他們那樣竭盡全力去爭權奪利

實在不是我內心所要追求的東西。

我覺得自己的老境將要漸漸到來

只擔心美好的名聲來不及樹立。

清晨

我吮吸著木蘭花上的墜露

傍晚

我餐食著菊花瓣上的蓓蕾。

只要內心是真正的美好而又精純

我就是長久地面黃肌瘦又有何可悲?我用木蘭的根須把白芷拴上

再穿上帶著露珠的薜荔。

我用菌桂的嫩枝連綴起蕙草

再絞起胡繩的一串串花蕊。

我是如此虔誠地傚法古代的聖賢

絕非一般世俗之徒的穿戴。

我不能和今人志同道合

但卻心甘情願沐浴彭鹹的遺輝。


這裡有全文!!!http://www.folkdoc.idv.tw/classic/p08/ha/ha004.htm
要全文又要解釋的話

不如直接去買一本楚辭比較快

不但有全文和翻譯

還有賞析和韻腳解說...

誰是戰國時代的楚國大夫楚國大夫,屈原,夏桀,唐堯,楚國,白芷,木蘭,太陽與月亮,那一年的,光陰似箭

水滸傳|言情小說|三十六計|典故|唐詩|字典|家|儒林外史|人間詞話|散文|修辭|三國志|紅樓夢|李白|朱自清|聊齋志異|成語|西遊記|張愛玲|三國演義|十二金釵|三字經|西廂記|寓言|詩|龍族|陶淵明|徐志摩|千字文|

離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5221196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