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騷

文藝詩集篇

請問......大江東去

通常用來形容誰?
如果你的「大江東去」是指余光中所作的詩

從前三行看來「大江東去」是在形容李白捉月。

「赤壁下

人吊髯蘇猶似髯蘇在吊古 」這句則是形容蘇軾於赤壁下憑弔古人。

「該讓我曳著離騷  嫋嫋的離騷曳我歸去  汩羅

採石磯之間讓我游泳  讓不朽的大江為我滌罪  冰肌的江水祝我永生」這五行則是描述當年屈原懷才不遇

投汨羅江自殺。

大江東去-----余光中大江東去

浪濤騰躍成千古 太陽升火

月亮沉珠 哪一波是捉月人? 哪一浪是溺水的大夫? 赤壁下

人吊髯蘇猶似髯蘇在吊古 聽

魚龍東去

擾擾多少水族 當我老去

千尺白髮飄 該讓我曳著離騷 嫋嫋的離騷曳我歸去 汩羅

採石磯之間讓我游泳 讓不朽的大江為我滌罪 冰肌的江水祝我永生 恰似母親的手指

孩時 呵癢輕輕

那樣的觸覺 大江東去

千唇千靨是母親 舔

我輕輕

我輕輕 親親

我赤裸之身 仰泳的姿態是吮吸的資態 源源不絕五千載的灌溉 永不斷奶的聖液這乳房 每一滴

都甘美也都悲辛 每一滴都從崑崙山頂 風裏霜裏和霧裏 幕 曠曠神話裏走來 大江東去

龍 平媒 向太陽 龍尾黃昏

龍首探入晨光 龍鱗翻動歷史

一鱗鱗 一頁頁

滾不盡的水聲 勝者敗敗者勝高低同樣是浪潮 浮亦永恒沉亦永恒 順是永恒逆是永恒 俯泳仰泳都必須追隨 大江東去

枕下終夜是江聲 側左

滔滔在左耳 側右

滔滔在右頰 側側轉轉 揮刀不斷 失眠的人頭枕三峽 參考資料 余光中 詩選http://home.kimo.com.tw/chaospoems/ykz/46.htm
大江東去.就字面上的意思.是指中國的長江向東流去.隱喻時不我與or無論成就多大轉眼成空.
是三國演義裡面:大江東去浪濤盡沒有指特定人物吧是形容時光消逝有如江水東流

大江東去浪濤盡,大江東去浪淘盡,大江東去歌詞,余光中大江東去,大江東去 浪濤騰躍成千古,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赤壁 大江東去,大江東去電影,念奴嬌 大江東去,大江東去浪滔盡大江東去,江東,離騷,余光中, 大江東,李白,汨羅江,文藝,大江,崑崙山

修辭|人間詞話|龍族|唐詩|聊齋志異|西廂記|三國志|言情小說|字典|散文|陶淵明|儒林外史|三國演義|千字文|十二金釵|水滸傳|紅樓夢|朱自清|三十六計|成語|徐志摩|典故|李白|寓言|張愛玲|家|西遊記|三字經|詩|

離騷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17167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