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剝離

請問一下視網膜剝離的手術狀況與日後情況

我下禮拜即將洞視網膜剝離手術想在這裡請問大家手術過程會不會痛手術後需要住院嗎?手術後是否能正常上下課手術後需要住一些什麼?謝謝各位
因為上面的人已經說過風險了所以我就不提了我只說我的經驗就好因為不知道你是因為近視還是糖尿病還是運動傷害所造成的視網膜剝離我本身是因為糖尿病所以比較複雜治癒率也低很多若您是其他原因造成我想不需要太擔心治癒率還是高一點的手術過程我有一次是半身麻就是麻眼窩附近的神經其實手術過程不痛止又再打麻醉那一針很痛因為是拿麻醉針從眼睛旁邊插下去所以很痛但是一下子後麻醉就生效了就不痛了但是很緊張再來就是我也做過全身麻的一點都不痛因為睡著啦醒來時已經在留觀室了啥都不知道手術後痛不痛要看個人還有醫生的醫術我第一次開完時很痛痛了幾天後來開就都不太痛了工作我休息3個多月就回去工作上課大概出院後停一個禮拜就夠了吧!需要住院但不會很久注意事項...不要太勞累不能提重物不要摔倒不能吃辣不要做太刺激的活動不能游泳泡湯不能出國大概就這些...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
做過手術後的人經驗談!!!!~~我大概是一年半前在台北榮總做了雷射修補手術

目前視力沒差

也沒後遺症

陣陣閃光的現象倒是還有

搬重物時會特別注意

不要搬過重的

因為會照成眼壓升高=.=而運動我也選擇最緩和的游泳

到現在游一年半了

不過跳水要注意一下

不要逞強

而眼睛是本來就要保護的

之前一年是三個月檢查一次

現在則是半年一次

最近在想說要去開刀

因為開刀後

好像就能玩雲霄飛車及從事刺激性運動了

我實在好想玩喔~ 跟妹妹出去就只能在旁邊看

好悶的T_T視網膜剝離手術後的復發機率 日後可能失明的機會有多大????????~接受過視網膜雷射或手術治療

並不代表視網膜剝離不再復發!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顏敏芳表示

視網膜剝離是眼科門診常見的問題之一

拜醫學發達之所賜

視網膜剝離只要儘早發現

治療效果都相當好

但是患者千萬不要以為接受過雷射或手術治療後

眼睛從此可以高枕無憂

這是錯誤的觀念

殊不知劇烈性的運動一樣會引起視網膜剝離的復發

反覆復發的結果

嚴重時甚至無法以手術治療視網膜剝離

可能賠上失明的代價

在門診中就發現不少這樣的案例。

為何視網膜剝離會再度復發?顏敏芳說明

一些較劇烈性的運動

如跳水、高空彈跳、大怒神、雲霄飛車等等

容易引起視網膜剝離的復發

不可不慎。

這是由於瞬間急速晃動、撞擊、離心力等原因

造成玻璃體在不穩定的情況下

視網膜產生新的破洞

或讓原有的視網膜破洞再度裂孔 。

所以

患者要多多自我警覺

不要以為接受過視網膜雷射或手術治療就沒事了

必須遠離劇烈性的活動

並定期每半年至眼科檢查

以免視網膜再度剝離。

一旦眼睛有任何不適

應儘早給眼科醫師治療

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備註!!!~~本人因是網路資料 書籍資料 朋友經驗談 自己經驗談~ 內容如有雷同還請包含指教!~謝謝!!

視網膜剝離,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破洞,視網膜破裂,視網膜雷射,視網膜剝離前兆,視網膜剝落,視網膜退化,視網膜出血,視網膜剝離手術視網膜,手術,糖尿病,謝謝各位,運動傷害,半身麻,過程,全身麻,麻醉針,麻醉

牙痛|牙周病|根管治療|頭痛|打呼|青春痘|眼睛|代謝|手汗|胸悶|痛風|孕吐|近視|胃炎|減肥|皮膚病|便秘|止痛|狐臭|發炎|蘿蔔腿|生髮|口臭|脊椎側彎|雷射|氣喘|嘴破|血壓|蕁麻疹|痔瘡|

視網膜剝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50003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