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剝離

~急~關於視網膜剝離!

~如標題~ 我的眼睛是被重物擊到 .導致視網膜剝離! 我ㄉ近視有1800度. 手術方法好像是注入空氣. 而術後醫生說要趴著睡! 想請問各位大大是不是等空氣消失就不用趴著睡. 還是繼續趴著對眼睛比較好呢?
我在去年七月因視網膜剝離就動過視網膜鞏膜扣環手術~手術方式或許不盡相同...但病症及維護應該是相同的..手術後未避免眼壓過高造成患者不舒服..要注意1.要讓頭保持比身體高的位置。

ex.不要彎腰洗頭..要躺洗;不要直接彎腰撿東西..要用蹲姿。

至於是否趴睡...我想按照醫生交的ㄉ去做..主要自己要感覺舒適..往後定期回診ㄉ時候持續詢問醫生是否須如此做。

2.不要用力。

ex.不要提重物;不要用力ㄜ便便;不要抱小孩。

3.不要瞬間甩頭。

ex.不要坐雲霄飛車碰碰車等會用力甩頭的動作

手術後會有視線障礙範圍

視線轉動要緩慢不要太急躁。

4.建議帶眼鏡。

ex.不小心有東西碰觸眼睛範圍

至少有ㄧ層眼鏡做最後保護..而不是直接觸眼睛。

5.不要直接碰水。

ex.洗臉或擦拭眼睛時..都要避開手術後的眼睛

僅用純淨棉保持清潔..因為水可能有細菌會導致感染。

以上是我個人的親身經驗

我一直到了三個月視力才穩定

才重新配適合度數的眼鏡

也才開始正常洗臉(用水潑洗)

直到滿6個月才完全正常生活

開始可以彎腰洗頭

但是仍然要避免太用力

以及過大甩頭動作

因為視網膜剝離手術的復發率是1/6

所以要好好保護喔~祝你家人早日康復喔~^o^ 參考資料 自己
聽到你這樣的形容你做的應該是【氣體網膜固定術】是八

這種的手術適合在破洞數目少的剝離狀況

他是將會在眼球內膨脹的氣體打入眼球玻璃體內利用氣體的表面張力使得裂孔封閉

而使網膜下液體自行吸收回貼是不會有痛的感覺

但是這樣的手術要遵守醫生給你的規定睡哪一種姿勢看室用使用固定某依種姿勢時間需要1-2星期左右。

所以你要按照醫生給你回診的時間給醫生查做眼底境的檢查看看是否玻璃狀況有改善。

因為長期趴睡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視網膜剝離,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破洞,視網膜破裂,視網膜雷射,視網膜剝離前兆,視網膜剝落,視網膜退化,視網膜出血,視網膜剝離手術視網膜,眼睛,手術,眼壓過高,醫生,眼鏡,碰碰車,雲霄飛車,空氣,鞏膜

根管治療|青春痘|狐臭|牙痛|牙周病|頭痛|胸悶|便秘|痛風|孕吐|氣喘|胃炎|痔瘡|蘿蔔腿|蕁麻疹|止痛|發炎|眼睛|血壓|減肥|雷射|生髮|脊椎側彎|口臭|嘴破|皮膚病|打呼|代謝|近視|手汗|

視網膜剝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1270862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